质管办
学校主页 | 首页 | 质管简介 | 质量手册 | 程序文件 | 职责与权限 | 外来规范文件 | 内部管理文件 | 岗位指导书 | 表格下载
站内搜索:
 今天是:
当前位置: 首页>>质量手册>>正文
质量管理体系对人员的要求
2017-06-13 10:47   审核人:   (点击: )

1)最高管理者

推进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、实施与持续改进,并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所需的资源。组织建立质量管理体系,设置质量管理专门机构和岗位,组织拟定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,批准质量管理体系文件;组织对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性的管理评审;掌握学校管理层及受控部门的职责和重要的接口方式;了解质量管理体系的基本情况;了解学校的质量工作状况,促进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改进和人员质量意识的提升。

2)管理者代表

根据最高管理者授权,负责质量管理体系建立、实施与持续改进的管理;向最高管理者报告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和改进的需求;采取有效措施,不断提高人员的质量意识。负责质量管理日常活动的组织、协调与监督,保证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,参与学校质量策划活动,领导质量培训和宣贯,向质量管理评审会议汇报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,负责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审核和内部质量审核计划的审批。

3)部门领导和质量管理员

理解质量方针、质量目标;熟悉本部门的质量职责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接口;明确本人和下属的职责和工作程序;掌握本部门的质量工作情况;负责质量方针在本部门的宣贯和本部门新上岗人员的培训。

4)文件和资料管理人员

熟悉所管理的文件范围和计算机操作;熟悉文件管理程序;熟悉文件修改情况;熟悉文件的归档工作;随时可出示所需要的文件。

5)所有受控的工作人员

熟悉岗位职责;熟悉工作流程和依据;做好工作中所需的质量记录;了解与本人有关的工作接口;熟悉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与自己相关的部分。

关闭窗口
 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
广州航海学院 版权所有  粤ICP备15080873号